我校开展“大学生防范套代购”主题讲座
日期:2021-12-22 11:08:13  来源:  

为防范在校大学生参与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活动,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104报告厅举办两场“大学生防范套代购”讲座。讲座由海南省公安厅反走私三处三级高级警长邓继军主讲。来自各二级学院的6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文玲主持。

邓继军警长分别从离岛免税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学生群体参与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活动情况分析、学生群体参与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活动原因分析、套代购离岛免税品的危害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反走私法律知识科普课。他指出,参与套代购离岛免税品走私违法行为会对个人、家庭产生严重影响,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产生严重影响、对国家税收经济发展产生严重影响。他要求,同学们要明确法律红线,学习法律知识,争做遵纪守法排头兵;要不跨越法律高压线,增强法制观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青年引领者;要坚守法律底线,坚决承诺远离套代购走私行为,争做守法公民表率,积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讲座中还观看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案件宣传片。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拧紧了知法的发条,为同学们点亮了懂法的明灯,为同学们敲醒了守法的警钟。同学们纷纷表态,坚决拒绝套代购走私违法行为,争做新时代遵纪守法文明进步的新青年。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