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警校共筑无诈校园宣讲活动
日期:2021-09-22 09:36:48  来源: 

  为了提高广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的意识和能力,加强预防和减少校园内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增强学生防范诈骗意识,提高鉴别能力,保护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9月15日,学校特别邀请海南省反诈中心王晴警官2021级新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警校共筑无诈校园讲座。琼海市反诈中心副主任潘咏、嘉积派出所副所长于雷、琼海市检察院检察官雷秀琴、海南省反诈中心警官田磊等领导及嘉宾到场聆听。

  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文玲在讲座上致辞。她表示,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讲座提高安全意识,学习防范知识与技能,认真对待学校的安全教育,将此次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讲座中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中去。

  随后,海南省反诈中心民警王晴警官以生动详实的案例传播了反诈知识,帮助学生学会理性思考、自我保护的防诈技巧,切实提高了大家的识骗防骗能力,共同构筑起了海软校园的坚实防骗屏障。

  讲座结束后,还开展了现场宣传及咨询活动。

  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开展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工作,严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更好维护学校师生的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