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挂靠学生处(学生工作部),是负责学生奖、助、贷、补、免(减)等工作的职能部门。其职责如下:
1、完善奖、助、贷、补、免(减)五位一体的助学体系。
2、负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工作,做好借款学生信息回执录入、跟踪贷款资金划付和贷款学生的毕业确认等管理工作。
3、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负责国家、省奖助学金和其它企业奖学金的评审及管理工作。
4、负责做好中职学生免除学费、住宿费的申报及管理工作。
5、负责主副食品价格补贴、各类临时性生活补贴发放的管理工作,并配合团委做好发放爱心基金的审核工作。
6、开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免学费,确保其顺利完成学业。
7、负责学生勤工助学的管理,合理设置校内勤工助学岗位,考核勤工助学学生的工作情况并按时核发补贴,完善勤工助学管理机制。
8、负责社会对学生各种捐赠的接收、管理等工作。
9、负责资助政策的宣传与咨询工作,组织受助学生开展励志成才、诚信教育、感恩回报等主题教育活动。
10、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