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人民武装部举行第五届国旗护卫队换届大会暨退队仪式
日期:2023-06-02 11:45:47  来源:学生工作部 

芳林催新,新旧更替;使命交替,薪火长燃。5月31日,我校第五届国旗护卫队换届暨退队仪式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厅成功举行。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周文玲出席仪式。学校军事教研室相关教师、国旗护卫队全体新老队员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学校学校人民武装部干事程道健主持。

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第四届国旗护卫队队长吴元慧首先回顾了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并对新一届国旗护卫队队员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新一届队员们能以“一日入队,终身护旗”为誓,践行护旗责任,牢记红色使命,肩负国旗传承,守护好五星红旗的荣耀。

随后,军事教研室王健老师宣读了《关于批准新一届国旗护卫队骨干任命》文件。

新一届国旗护卫队队长李硕在仪式上代表新一届队员发言,他表示,将带着责任与使命带领新一届国护队队员砥砺前行,迈向未来。周吉强同学带领新一届队员做入队宣誓。

仪式中,学校人民武装部程道健老师宣读期满退队队员名单。在国旗、指挥刀交接环节,李硕面向国旗庄严许诺:我已做好准备,将带领国旗护卫队继续踔厉奋发、阔步前行!

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周文玲为往届队员颁发证书并做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国旗护卫队在各项国防教育工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新的征程上,她表示,国旗护卫队走过了一个个“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又继续向着“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有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矢志报国、为党育人。加入国旗队既是荣光、更具使命,既要守护国旗、矢志报国,更要担当作为、吃苦耐劳,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团结护旗、激扬青春。全体队员们要继续主动学习、积极实践,既要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淬炼出让祖国放心的青春,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三是内练素质、外塑形象。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国旗班要坚持标准、从严管理,练队列动作、强素质体魄,更要塑政治形象,坚定信仰祖国和共产主义,保持作风优良、严于律己的队伍形象,用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用生命热血捍卫国旗尊严,传承海软风采,谱写国护璀璨华章。

仪式在铿锵的《强军战歌》中落下帷幕。

薪火相传光不绝,长留双眼看春星。寒来暑往,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届届传承;岁月更迭,热爱与信仰熠熠生辉。新一届的国旗护卫队成员必将会勇往直前、开拓创新,用劳动、智慧和汗水,书写学校国旗护卫队工作的新篇章。






核发:学生工作部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