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学生工作部开展“助学青春 ‘贷’动梦想”诚信教育活动
日期:2023-06-01 15:24:34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资助政策知晓度,实现“应助尽助、应贷尽贷”工作目标,同时做到深化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责任教育,增强学生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5月3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邀请到国家开发银行分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客户经理谢华荣,开展了主题为“助学青春 ‘贷’动梦想”的主题活动。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人参加。活动由动画学院辅导员冯丽伊主持。

活动中,谢华荣经理从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审批、合同签订、发放、偿还、征信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国家政策,详细讲解了首次申请、续贷远程受理、毕业确认、还款等相关贷款流程,介绍了网上和现场办理流程及所需证明材料等内容,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详细解答。还宣传了金融知识和征信知识,以贷款学生未按时还款的反面案例警示失信的不良后果,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按照流程办理贷款、按期还款,强化诚信意识和法律意识,珍惜并维护好个人的信用记录。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进了我校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了解和正确信贷观念的确立,坚定了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努力求学的信心。同时,也有利推进了国家助学贷款后续工作的进行,对加强学生诚信感恩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核发:学生工作部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