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开展诚信教育知识活动
日期:2023-05-24 15:53:50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氛围,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2023年5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茹花老师在艺术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践行诚信 筑梦新时代”的诚信教育知识活动。共300多名学生参加了知识课。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符卓代老师主持。

知识课上,刘茹花老师从儒家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方面讲解诚实守信的含义;接着,从诚信与个人、诚信与企业、诚信与市场经济三个方面阐述推进新时代诚信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最后,通过生动的现实例子,将考试作弊、简历造假、校园网贷等诚信缺失的现象分析得淋漓尽致。她对在场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做到学思并重、省察克治、慎独自律、知行统一;做到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考试、诚信生活、诚信交友、诚信恋爱、诚信贷款、诚信就业。

知识课结束后,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诚信是修身的基本准则,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国无诚信不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做诚信的传承者和发扬者,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诚在于心,信在于行,诚信在于心行合一。通过此次诚信教育的开展,提高了我校学生的诚信意识,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诚信准则,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校园氛围。




核发:学生工作部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