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驻海南教育协调工作小组前来我校开展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3-03-10 10:11:12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了解我校新疆籍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对我校新疆籍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促进我校新疆籍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3月9日上午,新疆驻海南教育协调工作小组组长何建新一行前来我校开展学生座谈会。我校新疆内派教师伍玉娥、新疆籍学生代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何惠进主持。

新疆驻海南教育协调工作小组组长何建新在会上殷殷嘱托新疆学子,思想上要勿忘初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行动上要坚决维护祖国统一,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同时,他对辅导员们强调,做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应有之义,要采取有针对性工作举措,着力解决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遇到的难题,加大力度改善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条件,做到精准化管理、个性化帮扶,把党和国家的关心送到学生心坎里,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更加安心静学习成长。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何惠进在座谈会上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拧紧思想总开关,加强理性认识,坚守原则底线;二是要把牢学习的主责主业,做好学涯和职业生涯规划;三是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个人发展、服务社会奠定扎实基础。他还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努力、奋发向上。

通过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新疆籍民族学生的管理,搭建更多与少数民族学生沟通交流和展示平台,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核发:学生工作部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