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行辅导员工作室赴海南大学、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日期:2023-03-06 10:33:38  来源:学生工作部 

33日,我校文行辅导员工作室部分成员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何惠进的带领下,赴海南大学、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交流分享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经验,助力辅导员队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交流学习活动第一站来到海南大学晨曦书院。晨曦书院副院长陈楠昕一行带领大家参观了海南大学城西校区易班发展分中心,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易班分中心的发展情况、团队建设、管理模式以及FYE晨曦辅导员工作室的组织建设、教育理念、特色活动等。

座谈会上,晨曦书院党总支书记罗邻球对自己主持的逐梦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从工作室的队伍建设、建设目标、建设内涵、方法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接着,海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昌郁全面具体介绍了海南大学书院制改革、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工作开展情况、实践经验和特色做法等。 此外,双方就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

交流学习活动第二站来到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座谈会上,该校特色鲜明、实效显著的脊梁引领辅导员工作室、小苗大树辅导员工作室、知•行青年思政辅导员工作室的负责人分别分享了工作室的建设思路、运行机制、育人成效等宝贵经验。双方还就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何惠进在交流过程中指出,辅导员工作室是开展常态化育人实践和理论研究的学习型、创新型共同体,在建设过程中,应紧紧围绕学生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精准施力,打造出品牌化、专业化的教育管理服务新平台。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学工队伍对辅导员工作室可持续发展的深层理解与期待,也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搭建广阔交流平台,互促互进同向发力,奋力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质量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此次交流学习之行为我校文行辅导员工作室提供了方法思路,为工作室成员创造了学习提升的平台。下一步,工作室将持续凝炼交流学习经验,创新推广学习成果,积极探索,创新思路,逐步将工作室建设成为机制健全、特色鲜明的辅导员理论研究与实践基地和服务学生成长育人主阵地。



文行辅导员工作室一行参加逐梦职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分享交流会、参观海南大学晨曦书院


文行辅导员工作室一行参加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座谈会现场

核发:学生工作部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