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升旗仪式
日期:2023-02-20 09:13:56  来源:学生工作部 

2023年2月20日上午,伴随着嘹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校在隆重举行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揖笃行新征程”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庄严的升旗仪式。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红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学校学生会主席、经济管理学院20级会计301班张会文同学做“传承伟大精神,书写时代答卷”主题发言。她结合个人成长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寻找并践行自己的志趣,努力实现共同奋进,回报社会对个人的关怀与帮助,成长为学校的骄傲,自贸港的建设者和国家的栋梁。   

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文玲做新学期国旗下的讲话。她从三个方面讲明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指明了学子前进的方向:一是莫负春光好时节,正是青年茁壮时。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保持社交距离、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健康生活的环境;二是莫负春光好时节,唯有勤学可报之。希望同学们要立鸿鹄志,胸怀实现第二个百年宏伟目标的家国情怀,涵养我们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接续奋斗;三是莫负春光好时节,春风吹浪正淘沙她鼓励同学们向见义勇为的网络工程学院21级应用技术专业301班曹鑫同学学习,砥砺坚韧,磨练意志品质,立青春之志、践青春之行、奋青春之勇、砺青春之刃,在大浪淘沙中书写最美的青春故事。

开学第一课暨升旗仪式的开展,加强了我校学生的爱国意识,进一步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增强了同学们的凝集力、向心力和感召力,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在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起到了积极的教育意义。






核发:学生工作部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