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19 10:22:22  来源:学生工作部 

大展宏“兔”聚合力,奋楫笃行谱新篇。为推进我校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筹备,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2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学生工作部、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文玲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文玲通过解读《海南省教育厅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新学期开学返校前的要求、条件、开学前的工作、返校时的相关要求及开学后重点开展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严实结合,把握学生工作的各个环节、各项任务想细落靠,有节奏、有步骤、人性化的做好学生返校前、返校时、返校后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随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何惠进针对学生宿舍相关教育管理、宿舍文化创新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菊顺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新学期将通过一系列活动积极推进构建我校全员心理育人格局,实现理论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互补充,加强心理工作队伍建设,推出更全面、更细致的心理服务。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就全面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四个目标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自觉将思想、行动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学院党委决策部署相统一,要贯彻落实省委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要求;二是强化思想引领,创新育人载体形式,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学生满意度,高效率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工作;三是凝心聚力,不断完善“十大育人”体系、“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同心同德,坚持精准化培养,建设特色鲜明的学工品牌;创新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四是做到立德树人、尽职尽责,用心用情、潜心育人、暖心服务,时刻关心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意识形态和心理状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本次会议基于新学期学生工作实际,进行了科学的统筹部署,为学工队伍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全体学工人将严格执行上级要求,把握工作新动态,为学校下一步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文玲做工作部署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何惠进做工作安排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菊顺做工作安排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做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核发:学生工作部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