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德育骨干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2-07-11 11:36:16  来源:学生工作部 

7月7日至9日,2022年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德育骨干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我校47名现任德育骨干管理人员参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德育骨干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人格正,在思想上有收获、素质上有提升、能力上有增强。引导参训的现任德育骨干管理人员自觉对照新形势、新任务,创新思维方式,培养统筹谋划能力,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推动各项实践活动掷地有声,向着德育骨干管理人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职业发展目标迈进。

培训班以多种教学模式相结合,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融为一体,以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培训方式达到培训目的。

专题教学环节,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素质要求与职业能力提升》《春风化雨,立德树人,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等内容开展教学。现场教学则组织学员走进陵水黎族自治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学习,接受了一场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后又来到该学院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帮扶点合口村,充分感受乡村振兴的成果。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在结业仪式上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这次德育骨干管理人员培训,是学校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大培训举办的培训班,是一次针对性强、体验性强、实用性强的示范培训,为大家提供了优质的学习、交流、分享的平台,为帮助全体德育骨干队伍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奋斗方向,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还提出了第三点希望:一是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铸牢学生思想政治、德育教育工作底座,始终保持高站位、强思想、大情怀、勇担当、冲在前的奋斗姿态,锻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德育队伍;二是要持之以恒学。这次培训,给我们精神上补足了“钙”,行动上加了满“油”,要深挖细嚼理论精神、学懂弄通精神内涵,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调好德育工作的“盐味”,切实增强做德育工作者的志气、骨气、底气;三是要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生工作理念,当好学生的“店小二”。要切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服务,守正创新,真抓实干,为全面推进学校德育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核发:学生工作部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