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军事理论教研室赴琼海市潭门镇海上民兵连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2-06-24 15:31:47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加强我校军事理论课建设,积极探索课堂教学与现场实践相融合,6月24日下午,军事理论教研室全体授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到琼海市潭门镇海上民兵连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在潭门镇潭门村委会会议室,“七一勋章”获得者、潭门村党支部书记王书茂以“为国护海,一颗红心永向党”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守好祖国的南大门就是为国为党和人民,就是把命丢了,也要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王书茂同志在授课中,用质朴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他不畏艰险、不惧牺牲,一颗红心永远向党,在南海维权斗争中多次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寸步不让的生动故事,以及他带领广大村民共同致富的先进事迹。王书茂同志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讲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

多年以来,王书茂同志一直在南海上辛勤劳作,把“南海”当成了“祖宗海”,多次主动参加国家重大涉海工作,为维护我国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做出杰出贡献,积极带领群众发展休闲渔业实现共同致富。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王书茂同志改革先锋称号,并获评“海洋维权的模范”;2019年9月5日,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见义勇为模范”;2021年6月29日,被中共中央授予“七一勋章”。

 

 

 

 

核发:学生工作部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