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开展班主任心理培训大讲堂活动
日期:2022-06-15 11:38:05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班主任工作,提高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化解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心理问题,提升班主任队伍整体的专业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6月15日晚,学生工作部邀请学校心理健康咨询师符丹老师,在科技楼104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阳光青春”的班主任心理培训大讲堂活动。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文玲主持。

活动中,符丹老师从危机及危机干预概述、心理回访与危机评估、危机干预的会谈技术、危机干预的步骤和危机后干预五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将专业的危机干预理论知识、真实的高校学生案例和丰富的危机干预实践相结合,从专业性兼具实操性的角度为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为学工队伍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专业化指导。

辅导员、班主任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不仅充实了理论知识,还掌握了科学有效的心理调适技巧,进一步提升了岗位胜任能力,为接下来保持乐观阳光的工作心态,积极开展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注入了“心”的能量。

此次活动是学生工作部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大培训活动之一,活动有效的提升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辅导水平,之后也将继续开展主题讲座、心理沙龙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持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重要保障和有力支持。  

核发:学生工作部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