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召开2022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22-02-19 11:45:45  来源:学生工作部 

虎年开新局奋进向未来。为推进我校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筹备,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21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召开我校2022年春季新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全体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周文玲副处长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文玲通过新学期开学返校前的要求、条件、开学前的工作、返校时的防控要求、开学后重点开展化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严实结合,把开学启动学生工作的各个环节、各项任务想细落靠,有节奏、有步骤、人性化的做好学生返校前、返校时、返校后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进行。

随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何惠进针对学生宿舍相关管理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团委副书记王可淦针对校团委针对学期的工作思路、工作理念、工作内容等作了相应安排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就全面做好季学期学生返校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三个目标任务:一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面开展养成教育;二是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树立“大思政、大学工、大格局”理念,体系化推进立德树人工作;三是学工工作做到务实有效、特色鲜明,切实构建“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十大育人”体系。同时,他还围绕“开学工作”、“新学期工作”和“新一年工作”三个方面对当前学生工作提出来四点建议:一是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创建学生工作品牌化、项目化,构建高品质校园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二是加强学生政治教育工作,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推进学生社区思想政治阵地建设,以社区空间为支撑,全面拓展社区育人维度,努力使学生社区成为践行“三全育人”的最佳区域;三是要以督查促落实,创建名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室,提升学工队伍理论研究能力和实践育人水平,搭建学工队伍职业化、专业化示范引领平台确保学生工作落实、落细,做优、做美;四是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践行全员心理育人工作理念,坚持实务与研究并进,着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的能力与水平。

  本次会议基于新学期学生工作实际,进行了科学的统筹部署,为学工队伍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全体学工人将严格执行上级要求,把握工作新动态,为学校下一步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核发:学生工作部管理员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