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辅导员学习交流会
日期:2021-12-03 16:52:31  来源: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增进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凝聚工作合力,12月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辅导员学习交流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文玲主持。

  交流会上,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崔洋等7位辅导员分别结合各自近期内参加的培训学习感悟,做了细致详实的交流报告,并通过对工作中遇见新问题、棘手问题的思考,借助生动的学习案例分享了各自的工作思路、方式和方法, 分享过程中做到了既注重思想教育又注重技 能提升,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经验分享。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在会上对学生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辅导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成效,在日常工作中多学习、多积累,打造“团结奋进、爱岗敬业、热爱学习、业务精湛”的辅导员队伍;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党性践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开拓进取创新思路,深化新时代学生工作特点和规避的认识,既要用好老经验,又要探索新办法,既要精通线下工作,又要掌握网上艺术,积极打造学习平台;四是持续关注学生动态,及时关心、帮助学生,做到有温度、有力度,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五是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心理教育,强化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关系学生身心健康,及时介入疏导,提前做好危机干预。

  本次辅导员学习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辅导员工作搭建了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对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辅导员做经验分享)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明鹏在会上做重要发言)

 

 

  (交流会现场)

核发:admin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