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讲座及现场宣传活动
日期:2021-09-22 09:58:52  来源: 

  为引导我校2021级新生树立“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的意识,提高同学们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使广大师生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努力营造健康无毒的绿色校园。9月16日,琼海市公安局禁毒办、琼海市教育局组织市禁毒宣讲团到我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毒品预防教育讲座及现场宣传活动。

  琼海市教育局体卫艺股王维国副股长、琼海市公安局禁毒办警官李豪、海南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宣讲团讲师张庆爽、以及海南省琼山隔离戒毒所的蒲公英宣讲团的老师们聆听了讲座。

  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何惠进致辞。他表示,青少年已成为被毒品侵害的重要群体,占整体吸毒人群的比例越来越大。因此,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参与禁毒是当代青年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倡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做到:构筑思想防线;树立主人翁意识;迅速行动起来,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

  海南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宣讲团讲师张庆爽以科学的禁毒知识和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告诫同学们远离毒品,增强禁毒意识,远离危险地带,坚决抵制各类毒品。同时要培树起崇高的理想信念,建立起积极健康的远大理想。

  讲座后,还开展了现场宣传及咨询活动。

  本次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进“6.27”工程深入开展,全面加强学院的毒品预防教育,普及毒品预防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师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切实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