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抗疫英雄进校园宣讲会
日期:2021-09-15 17:20:08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抗“疫”英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学生处邀请海口市人民医院监管治疗科的莫占端护士长,分别9月15日、16日在科技楼104多媒体室为2021级新生开展了抗疫英雄进校园宣讲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何惠进主持。

  宣讲会上,莫占端护士长用动人的故事、朴实的语言和满怀的情感,讲述了自新冠疫情爆发,在形势异常严峻,思想上毫无准备,对疾病的特点完全不了解的前提下,率领团队以白衣为甲,临危受命,“疫”然前行,与患者零距离接触,与病毒作斗争的英雄故事。

  莫占端护士长感人的故事和精彩的讲述,让现场师生在真切的情感体验中接受着心灵的洗礼,再一次感受了伟大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英雄事迹激发的热情,转化为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的实际行动,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

  莫占端,海口市人民医院监管治疗科护士长,主任护师,内科第四党支部书记;海口市人民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长,海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重症3组护士长、海南省援鄂医疗队荆州二院分队护士长。参加工作24年以来,曾在骨科,普外,心胸外科,肛肠科和监管治疗科工作,曾被评为海口市优秀护士长、海南省优秀护士2次、海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被中华护理学会授予“杰出护理工作者”、被湖北省省委省政府授予“最美逆行者”、被海口市市委市政府授予“海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2021年被评为“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