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2020级新生开展国防教育讲座
日期:2020-11-01 15:43:11  来源:学生工作部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国防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11月1日下午,学生处邀请海南大学黄海宁教授为欧晓2020级新生开展国防教育讲座。讲座由学生处何惠进副处长主持。

  黄海宁教授详细地分析了我国国防安全历史和现状,深刻揭示了国防建设重要性。讲座对当前国防形势分析站位全局,分析透彻,道理深入浅出,讲课形式图文并茂,使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上,黄海宁教授还对在场学生提出几点要求:深刻感悟全民国防的重大责任、神圣使命;还要认清“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历史训诫,提高“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的思想认知,强化“国家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的国防观念,强固“关注国防,就是关心自己的家园”的思想共识,将其外化于形,内化于心,牢记历史,奋发图强,勇敢地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维护祖国的和平与发展

  黄海宁副教授,海南省学校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海南大学国防教育教研室、军事理论教研室、安全教育教研室主任,在国防教育领域有着多年的研究和丰富的授课经验,是我省国防教育界的专家。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