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9-27 23:10:24  来源: 

  各二级学院: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将至,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的通知》,按照《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国庆中秋长假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琼教安〔2020〕77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假期校园正常生活秩序,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稳定,现就相关学生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国庆节、中秋假期为10月1日至8日。

  二、学生的管理工作

  1.加强学生出入校园的管理。遵守学校校园管理规定,学生进出校门须出具住宿卡(外宿卡)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

  2.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所有学生原则上不得离岛,不得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旅行,如有特殊原因必须出岛的学生须向二级学院提出申请,经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审批同意,并报备学生处后方可离岛。并保证离岛期间保持与班主任或辅导员的联系,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且保持健康码为绿色,方可申请返校。

  2.放假期间,各学院要精准掌握所有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具体去向,做到行程轨迹可追溯,建立信息台帐。

  3.学生外出校园或返乡(海南省范围)须报备班主任或辅导员,并保证行动轨迹的清晰,确保安全出行、安全返校。

  4.所有学生须在10月8日晚上7点前返回学校。

  三、相关要求

  1.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学生假期期间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做好每天体温监测,尽量减少出校,如非必要不离开校园,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行程可追溯。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清洁,每天开窗通风,做好个人卫生。

  2.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各学院应在放假前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纪校规,遵守法律法规,强化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严防发生溺水事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不到法令年龄禁止骑车或驾驶机动车;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注重网络安全,文明上网,谨慎购物,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侵蚀,坚守网络道德与秩序;不涉黑、不涉毒,不参与传销、赌博、邪教、不良校园网贷、网络诈骗等非法活动,

  3.加强留校学生服务管理。各学院要做好放假期间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对留校学生进行精准摸排,建立留校学生信息台帐,加强教育管理,加强留校学生的食品安全管理、宿舍安全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等。严格落实宿舍住宿学生的出行登记和管理。切实关心留校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及时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

  4.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各学院时刻关注假期期间学生的心理动态,如学生出现在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遇到心理困惑时,及时向辅导员或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

  5.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及信息报送工作。各学院要做好假期值班工作的安排,积极防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强化值班责任,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学校相关部门,并积极配合采取有效应急防范措施,确保学生的安全和学校的稳定。

  各学院要及时了解学生的返校情况,并于2020年10月8日晚上10:00前将学生返校人数报学生处李昀轩老师。未能及时返校的学生要做好“一对一”跟踪服务。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0年9月27日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