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承诺书
日期:2020-02-12 07:49:05  来源: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时刻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面对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斗志昂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战‘疫’就是命令,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党委的统一部署,多措并举、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在行动。在这里,我们郑重承诺:

  一、坚定信心,做好思想引导者

  疫情当前,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应对疫情工作中,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把握国家政策,坚定必胜信心,服从指挥安排,落实落细落小。充分发挥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的作用,以心感人、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利用微信、QQ、微博等方式,紧盯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真实需求,传递正能量,积极发声辟谣,加强心理疏导,避免出现恐慌,主动引导学生化解不良情绪。坚持“全面引导为辅,学生自我排解为主”,贯彻践行“以生为本”的初心,强化“立德树人”的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上一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

  二、共克时艰,做好防疫守护者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全体辅导员由“假期模式”调整为“战时模式”,坚守一线,每日关注疫情情况,每日摸排学生状况,适时转发官发信息,适时发送疫情防范知识……严格要求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24小时电话不关机;组织学生积极填写调查问卷,精准把握全体学生的假期去向和身体健康状况。坚决冲在保障学生平安健康的第一线,成为学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切实做到全面性摸排,针对性调查,积极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守护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三、温暖同行,做好家校联络者

  对于“加长版”寒假,身为辅导员,要凝聚工作合力,争取家校协同,通过建立的班级群、家长群等线上联络方式,扩大专业教师线上答疑有效载体,最大限度地借助学校力量,做到“停课不停学,放假不放学”,汇集力量,因地制宜做好学生课程指导。加强家校密切协调,及时回应反馈学生所问所想,及时传达学校防控举措,让家校统一步调,全面落实学校联防联控措施,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没有冬天不可逾越,没有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此行有你我,就有战胜“疫”情的力量,让我们用“爱”的力量,心与心牵挂,温暖同行,战胜疫情,迎接阳光。等待春暖花开,我们海软相见。


  承诺人: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全体辅导员

  2020年2月6日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返回首页 关闭页面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