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19-06-27 17:00:50  来源:学生工作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国防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国防观念,激发其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根据《海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  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海南省“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要求,625日晚,我校在艺术馆演播厅举行“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学生处负责人、各学院的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中结合亲身经历和自身感受,从理想信念、大国自信、时代担当、青年责任等多角度多层面,深情讲述了自己对国防建设的理解和思考,以饱满的热情、朴实而又激情的演讲讴歌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英雄豪迈,赞颂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辉煌成就,抒发了当代青年的报国情怀和凌云之志。整场比赛,选手演讲内容紧随时事,联系实际,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紧随时事政治,随时保持思想先进性、随时关注国防的优良品质。经过激烈角逐,国际与旅游学院张天启、软件工程学院陈举财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软件工程学院王聪等四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动画学院的陈雅琪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拓展了学院国防教育的渠道,增强了学生国防意识,激发了学生爱国热情,营造了大学生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更是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坚定了广大青年学生携笔从戎、强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