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国家奖学金评审及管理实施细则
日期:2018-11-07 00:00:00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国家奖学金评审及管理实施细则

第一条  为激励我院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依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国发〔2007〕13号)和财政部、教育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财教〔2007〕90号),《海南省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管理实施细则》(琼财教〔2007〕1286号),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海南省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琼教勤助〔2007〕63号),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我院在校全日制大专层次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五年制视同)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

第三条  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

第四条  国家奖学金的管理

国家奖学金的评定每年按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下达给我院的计划指标进行。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国家奖学金的宣传、评审、公示、报送、表彰等工作,由财务处负责按教育部审批方案给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一次发放奖学金。

第五条  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基本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三)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四)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

(五)上学年获得学院一等奖学金。

第六条  国家奖学金每学年评审一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第七条  在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但不能同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海南省优秀贫困生奖学金。

第八条  学院一般以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下达的当年国家奖学金名额的3.5倍确定初步推荐名额,结合各系学生人数和学生综合考评情况将初步推荐名额分解到各系。

第九条  各系依照学院下达的初步推荐名额,根据学生学年综合考评成绩、参加社会实践表现情况、学术性、知识性、技能性比赛获奖情况以及综合素质等方面择优提出初步推荐人选名单,并组织填写《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报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汇总、审核。

第十条  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各系上报的初步推荐人选名单进行审核后,组织评议小组进行民主评议并等额提出国家奖学金推荐人选,报院长办公会议审定,并在校内进行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将评审结果连同《海南省 年度获国家奖学金学生名单备案表》报送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审核、汇总后,统一报教育部审批。

第十一条  经教育部审批后,学院将国家奖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奖励证书,并记入学生的学籍档案。

第十二条  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切实加强管理,认真做好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和发放工作,确保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学生。

第十三条  学院财务处要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财经法规和本实施细则的规定,对国家奖学金实行分账核算,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挤占、挪用,同时应接受财政、审计、纪检监察、主管机关等部门的检查和监督。

第十四条  本实施细则由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第十五条  本实施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原《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管理办法》(琼软院〔2012〕205号)同时废止。

 

 

 

 

 

 

 

 

 

 

 

附件

 

      —      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基本情况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民族

 

 

 

 

 

入学时间

 

专业

 

学制

 

联系电话

 

身份证号

 

 

 

 

 

 

 

 

 

 

 

 

 

 

 

 

 

 

学习情况

 成绩排名:     /   (名次/总人数)

实行综合考评排名:是□;否□

必修课  门,其中及格以上  

如是,排名:     /     (名次/总人数)

大学期间主要获奖

情况

日期

奖项名称

颁奖单位

 

 

 

 

 

 

 

 

 

申请理由(200)

 

 

 

 

 

 

 

 

 

 

 

 

 

申请人签名(手签)

           年     月     日   

学校:                院系:              学号:

 

推荐理由

(100字)

 

 

 

 

 

 

 

 

 

 

 

                             推荐人(辅导员或班主任)签名:                

               年     月         

(系)

 

 

 

 

 

 

 

                             院系主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名:

                                                (院系公章)

     月     日   

经评审,并在校内公示          个工作日,无异议,现报请批准该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

 

                                               

 (学校公章)

                                                               

                                     年     月     日

制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0年版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