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18-10-15 00:00:00  来源:学生工作部 

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国防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根据海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海南省“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文件要求,1012日晚,我院在艺术馆举行“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全院各系共1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琼海市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军上校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史杭出席,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代表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参赛选手中既有在校大学生,也有退役大学生士兵,他们结合亲身经历和自身感受,从理想信念、大国自信、时代担当、青年责任等多角度多层面,深情讲述了自己对国防建设的理解和思考以饱满的热情、朴实而又激情的演讲讴歌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英雄豪迈,赞颂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辉煌成就,抒发了当代青年的报国情怀和凌云之志整场比赛,选手演讲内容紧随时事,联系实际,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紧随时事政治,随时保持思想先进性、随时关注国防的优良品质。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网络工程系的费佳玺同学通过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演讲,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年轻的心,礼赞钢铁长城;炽热的情,歌颂强大国防。本次“我爱国防”演讲比赛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拓展国防教育的渠道,增强学生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爱国热情,积极营造大学生“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更是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坚定了携笔从戎、强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

 

 

核发:admin2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